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已於2013年6月28日在宜蘭火車站正式亮相。
  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所創作的作品深受不少國人及外籍遊客喜愛,宜蘭縣政府特別與幾米設計團隊合作,在宜蘭火車站旁規劃了全台灣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繪本《星空》裡的飛天公車、《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地下鐵》的行李箱,都將隨著開園,躍入真實世界。

  幾米主題廣場呈現「記憶片刻風景」主題,墨色從《星空》、《地下鐵》及《向左走.向右走》三本繪本選取圖像,提出「旅行」跟「人生的片段風景」等意象及故事與場域做結合。

  《星空》的飛天公車畫面經過拆解,以彩繪、浮雕加上立體裝置的方式,讓公車承載著旅行的想像跟愉悅的心情,飛上天空。每一片窗戶都框出美麗的風景,解構後的公車前後兩截各鑲崁在兩面牆上,中間是立體的飛天麋鹿與行李箱,與幾米主題廣場與未來轉運站現場融合為不停流轉的一幅畫。

  圖畫中的樹木、房屋,跟幾米主題廣場與未來轉運站的景觀完整呼應。錯落設置在樹木與房屋間的行李箱,造型來自《地下鐵》,帶有「小小房屋」與「家」的隱喻。在畫面與實體空間的呼應中,表達對旅人的同理心,未來的宜蘭轉運站將一改都市水泥廊柱的冷漠印象,旅人不再匆忙來去,風景將豐富精采,時間的流動變得緩慢悠閒,人們的臉龐多了點微笑。  

 

  需要提醒民眾的是,藝術裝置塑像僅供觀賞,歡迎大家來宜蘭旅遊時與其合照,請不要拍打碰觸,以免損毀塑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富翔飯店礁溪鴻月莊溫泉客棧礁溪山泉大飯店羅東天裕大飯店羅東晶樺商務飯店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礁溪紘冠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