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道週邊景觀巡禮‧悠遊台中草悟道

  草悟道是台中重要的綠色植栽、人行、單車休閒步道,以「科博館」為起點,經市民廣場,而以「美術園道」為終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中部地區的教育指標,幾乎所有公、私立教育機構都以這裡做為校外教學的場所,首先經「演化史步道」,藉由流水的概念詮釋地球生命從水中孕育而生,讓來到這裡的民眾在進館前就能利用草悟道替孩子們建構一場生命科學之旅。

  走過台灣大道(原中港路)直至公益路的勤美誠品,是台中草悟道擁有最多全新映像的路段,第一眼即是水霧光廊、水幕水景等景觀,再過去可見左側「旅遊資訊站」,清楚標示草悟道完整地圖和沿途景觀設計沿革,之後則是水韻廣場噴水設施、茵之下廣場和靠近公益路端的閱讀之森、供遊客駐足休憩的戶外休憩涼棚。走過公益路就是有著最開闊「陽光草坪」的市民廣場,也是近年來台中爵士音樂節的活動主舞台設置地點,每到假日或平日傍晚總是有許多民眾呼朋引伴前往散步、運動休閒,是這一區最主要的活動廣場。

  草悟道由公益路155巷再向南是福德廟廣場和活氧綠林,此地有小型遊樂設施和簡易健身設施供民眾遊樂使用;走過向上北路,鴿群聚集,不少民眾都會攜帶麵包屑、小米、鳥類飼料等食物來餵食鴿子,呈現都會區難得一見的畫面,而一旁則是優雅的法式競技運動「法式滾球」的場地。一整片綠蔭一路延伸至五權西路一段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和一旁的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園區內展示許多雕像藝術品,館內提供各項藝術展覽,草悟道最終即是兩旁異國特色餐廳、咖啡廳和飾品館林立的美術綠園道

  台中草悟道商圈是大台中地區最具藝術氣息之地之一,多元豐富的文化風情和人文薈萃是此地的特色,前來台中旅遊民眾可利用假日或平日空閒時刻,與親友一同來此地散步騎單車,來個城市漫遊、悠遊草悟道。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台中沙夏精品汽車旅館


海頓汽車旅館  台中涵館汽車旅館    台中心驛商旅     台中原德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