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過去曾經是台灣重要的蝴蝶王國,無論是數量與種類在台灣堪稱數一數二,為了重現「蝴蝶王國」的魅力,包括特生中心、新故鄉基金會、日月潭風管處等各單位在埔里鎮境內積極復育蝴蝶,希望能讓這美麗的記憶重現埔里。

  事實上,埔里由於地理與環境因素,非常適合蝴蝶食草的生長,包括馬纓丹、刺蔥、野薑花、冇骨消(打骨消)、馬齒莧(豬母乳)等等都是蝴蝶非常重要的蜜源植物,其中更有本土原生種植物中重要的蜜源,也因此讓蝴蝶得以大量繁殖。

  而埔里最具知名度的景點牛耳石雕公園也積極復育蝴蝶,與生態植物專家合作,在園區中栽種大量蜜源植物,目前成果豐碩,園區處處可見紫斑蝶、黃帶鳳蝶、黃粉蝶、青斑蝶、樺斑蝶等等蝶類輕舞飛揚,可以說是埔里蝴蝶數量最多的地方。

  
  蝴蝶鼓翅輕盈飛舞的景象,數百隻蝴蝶就在身旁曼妙飛翔,埔里的蝴蝶夢,再也不是夢了!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