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台中曾經因釀酒葡萄而興盛的繁華鄉村,現在,則是恬靜的人間淨土,這,就是台中外埔區的永豐社區虎腳庄。

  台中外埔、后里地區由於地形與氣候條件絕佳,非常適合栽種葡萄,尤其是釀酒葡萄曾經是這裡的重要經濟作物,在1990年代當地釀酒葡萄產量相當大,也造就了非常富裕的農村;然而2005年之後因為政策改變,酒廠不再收購釀酒葡萄,也使得當地的農民開始轉型,造就了如今多元而豐富的社區樣態。

  永豐社區由於位處於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及水質水源保護區,限制工廠開發,因此得以保持農村原貌,加上多元的產業文化例如每年二、三、四、五月有桃子、李子,六、七、八、九、十月有鮮食葡萄、紅龍果、百香果、釋迦、梨子等,及全年皆有的洋菇、牛乳、羊乳、蕃薯、葡萄酒等,說這裡是人間仙境的富麗農村一點也不為過!

  值得一提的是,永豐內除豐富的農特產之外,景點也相當多元豐富,例如特殊的農村景觀,包括水流東情人幽境、桐花步道、百年公婆樹、水流東高鐵觀景台、農夫市集、七仙女玉仙宮等等,都是值得探訪的農村景點

   交通路線:.國道一號→后里交流道下→往大甲方向→右轉永眉路→經樹生酒莊→永豐社區.國道三號→大甲交流道下→甲后路→六支巷左轉→永豐社區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台中名帥飯店(台中國光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沙夏汽車旅館 海頓汽車旅館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溫泉飯店 台中原德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