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原民風味景點‧日月潭伊達邵

  風光明媚、聞名中外的日月潭一共有四處碼頭: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朝霧碼頭與玄光寺碼頭,其中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就位在伊達邵碼頭所屬的日月村。伊達邵在921大地震後經過整體再造,包括伊達邵碼頭廣場重新整修、新建碼頭涼亭與遊艇造型的的伊達邵遊客中心、觀賞邵族傳統歌舞表演的逐鹿市集相繼落成後,伊達邵變得更加有朝氣,遊客絡繹不絕,也讓日月潭的魅力始終不減。

  日月潭伊達邵舊稱「德化社」,行政轄區屬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為原住民─邵族的主要居住地。當年蔣介石最喜愛乘船到這裡觀賞邵族山地歌舞,使該社成為日月潭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園區,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前後,邵族會舉行盛大的豐年祭典,屆時族人將全員出動,遊客若選擇此時光臨,當可一飽邵族迷人的風情。目前這裡已成為邵族、泰雅族與漢族共居。

  由於伊達邵碼頭是搭乘遊艇的重要據點,隨著觀光旅遊業興盛,加上開放陸客自由行,帶來了相當多的人潮。洋溢邵族風情的伊達邵商店街出現各式藝品店、餐廳與新開幕日月潭民宿旅館等,美食小吃更是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前來日月潭旅遊,除了品嚐邵族美味料理之外,還有遠近馳名的阿薩姆紅茶、小米麻糬、香菇茶葉蛋等,伊達邵美食小吃都在同一條街上,遊客可一路吃到底,相當快活。吃飽喝足後,從商店街右轉巷弄裡經泰湖樓,可看到逐鹿市集的招牌,一天三場至五場免費招待的表演要讓您感受邵族的熱情;或沿著街道來到伊達邵碼頭欣賞湖景與山景,日月潭的精華即匯聚在此,因此來日月潭旅遊千萬別忘了走一趟伊達邵碼頭!

 伊達邵親水步道‧輕鬆來回伊達邵與日月潭纜車

  伊達邵碼頭日月潭纜車並不遠,距離只有約1公里,開車前來日月潭旅遊可以把車停在日月潭纜車站的停車場,然後再從「伊達邵親水步道」慢步至伊達邵碼頭。伊達邵親水步道全線為木棧道,沿途依山傍水、坡道平緩、景色秀麗,連接伊達邵與日月潭纜車站。走在上頭,隨處可見捕魚的船隻或是漂浮在潭面的翠綠浮田,夕陽西下時,被暈染的水面更呈現出絕美的風情,若是搭上日月潭纜車,還可從空中發現日月潭的美。周遭可順遊的景點還包括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文武廟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或是靠近水社碼頭的向山遊客中心。近年來伊達邵為日月潭花火節、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的舉辦地點,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可說是日月潭旅遊必到的景點之一。

伊達邵商店街‧美食小吃一籮筐

  日月潭伊達邵已經成為熱門的日月潭景點,而週遭最熱鬧的就屬伊達邵商店街,來到這邊不只可以品嚐各式各樣的伊達邵美食,也是個選購伊達邵工藝禮品的好地方。阿薩姆紅茶在伊達邵商店街是相當有名的飲品,早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從印度引進大葉種阿薩姆紅茶在魚池鄉試種,結果發現日月潭高溫多濕,終年雨量多,所產的紅茶品質極優,專門供給日本皇室享用的高級茶品,喝起來有自然的茶香,不苦不澀,來到日月潭一定要喝喝阿薩姆紅茶。伊達邵商店街其他的特色小吃像是「杜鬧香腸」,在邵語“杜鬧”二字有“一直吃”的意思,名字相當特別,且杜鬧香腸都是現烤的,吃起來比一般香腸肉質在軟一點,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哦,來日月潭旅遊時不妨親自到伊達邵商店街尋找更多特色美食吧!

伊達邵特色小吃一‧年記做不復賣商店街
有一攤挺有趣的小吃,叫「年記做不復賣」,懂得台語的就知道,原來是指生意好到來不及賣的意思,賣的是用炸的高麗菜香菇包,很像我們一般吃的水煎包,不過他的香菇包是用大量的新鮮香菇切片,而高麗菜及冬粉是配角,用料可說是實在啊!

伊達邵特色小吃二‧小米酒冰沙
「原住民的養樂多」-小米酒冰沙,在這邊除了阿薩姆紅茶外小米酒也是不可不試的,喝起來有很濃的小米味道及酒的香氣,酸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來到伊達邵不妨可以試試看但也要記得酒後不開車哦!

 伊達邵特色小吃三‧陳記手工麻糬
強調手工現做的麻糬,小小一個吃起來不會太甜而且相當Q又不會太黏,還有許多種口味可以做選擇,快來這邊試試他們的手工麻糬吧。

 伊達邵特色小吃四‧杰記山豬肉大刈包
杰記山豬肉大刈包特別的不只是內餡搭配山豬肉,就連外皮也相當特別,他們所用的是南瓜外皮吃起來有著淡淡的南瓜味是與一般刈包不同的地方,沒吃過的可以去品嚐看看哦。

伊達邵碼頭特色小吃五‧阿薩姆夾心豆干
沒吃過裡頭有包內餡的豆干吧!來到伊達邵商店街不妨去品嚐看看,在滷過的大豆干裡頭加入餡料,清甜的茶香和花生粉,吃起來真的很對味。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