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將無形文化資產轉化成文創商品,並結合觀光旅遊的「全台獨嘉‧神鬼傳奇」,2013/8/3~2013/8/29將分別在布袋建德宮、太保福濟宮、鹿草城隍廟和民雄大士爺廟熱鬧登場。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嘉義縣有許多全台獨「嘉」的傳統宗教文化,其中以布袋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趕鬼繞境,以及民雄大士爺廟的「大士爺祭」最負盛名,每年都吸引了上萬名遊客及信眾參與,因此,嘉義縣政府在原有的新港奉天宮與朴子配天宮「媽祖信仰」之外,再推出全新系列「全台獨嘉」的「神鬼傳奇」寺廟節慶活動,要讓嘉義縣成為「三月瘋媽祖,七月迎神鬼」,「上半年」、「下半年」都有一個全台民眾想要來「朝聖」的宗教文化節慶活動。

  除了搞鬼嘉年華活動外,嘉義縣創全國首例,將無形文化資產轉化為近三十種文創商品,其中青春洋溢、色彩繽紛的「接龍潮T」日前在記者會中搶先曝光,活動期間將在鹿草城隍廟展售。

    而以神鬼料理概念發想的神鬼文化宴,更是萬眾期待。「神鬼創意料理‧文化宴」菜單,以「符合神鬼主題」、「結合地方農漁特產」概念設計,餐點分為「神仙餐」及「鬼神餐」,結合東石鮮蚵、民雄鳳梨、布袋漁產、水上蓮子等農漁產入菜,烹調成「蝦兵蟹將海鮮拼盤」、「四神湯」、「洛神蜜汁豬排」、「仙草香菇雞」、「七仙果燉飯」、「油炸鬼蝦鬆」、「海鮮棺材板」、「青喀油炸鬼」、「鳳梨蝦球油炸鬼」、「油炸鬼‧茼蒿虱目魚丸湯」,每道菜都賦予與神鬼相關的元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阿里山大峰渡假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