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昨(30)日發表臺灣第一海蟹品牌「萬里蟹」的商用識別標章(紅色萬字蟹),整合新北市海岸線四大區、七大漁港、共30間海港餐廳,聯手掛牌、共同推出在地風味的萬里蟹私房佳餚,歡迎中外觀光客與饕家們,一起到臺灣海蟹的故鄉-新北市,沿著海岸線尋味,搶先品嘗產季的第一波萬里蟹。市長朱立倫表示,臺灣第一海蟹品牌「萬里蟹」今年不只會在萬里販售,也會結合金山石門、貢寮等地區漁港、漁會及餐廳,讓民眾只要到這些地區,都能享受到當季盛產新鮮又美味的萬里蟹。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與石蟳三大野生海蟹品種,八成以上均由專攻捕蟹的萬里漁夫所捕獲,主要產量則來自新北市外海的「西北漁場」海域。去年新北市政府參考歐美產區的食材制度,創立萬里蟹品牌,成功創造超過七億元的產值。 首先獲得授權、掛起品牌標章的店家,是橫跨新北市海岸線四大區及七大漁港的30間海港餐廳,由於緊鄰「西北漁場」及海港集散地,並經由市府整合輔導,食客可以在這些餐廳,用合理公道的價位,搶先嘗到產季的第一波肥美萬里蟹。

  新聞局說,消費者可至掛有萬里蟹商用標章的餐廳來品味萬里蟹,也可查看活蟹身上是否綁有螢光綠繩,只要是萬里漁夫在台灣海域捕撈的三大海蟹(花蟹、三點蟹與石蟳),均會以螢光綠色的三股特多龍繩來綑紮蟹鉗,這才是「正港ㄟ」台灣野生萬里蟹。(照片/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集賢商旅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淡水成旅晶贊飯店 中和全家商務旅店 中和景安精品旅館 五股貝多芬花園汽車旅館 林口優館精品休閒旅館 新店新加州景觀旅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