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有福了!歷經一年多的協商,高雄市政府與台水公司趕在秋節前簽署合作契約,共同宣布風景優美的澄清湖即日起,開放高雄市民免費入園。澄清湖一直是高雄市的後花園,也是南部地區重要的觀光景點,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以及優美的湖畔景緻,每每吸引許多觀光客或高雄在地居民前往休憩,同時更肩負大高雄地區飲用水水源地的重任。

  為了推廣觀光遊憩同時保護水源環境與自然生態,在合作契約中特別採行定額總量管制7千人,其中免費入園人數以每日5千人為限,並禁止攤商在園區內營業、水域禁止從事釣魚、游泳、水上活動或其他有污染水源之虞行為等預防措施,另訂每星期一休園1天,以利園區生態環境之生息調養。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未來3年市府每年也將投入3千萬元以上經費加強澄清湖的綠美化,營造澄清湖成為觀光亮點,將進一步禁行汽、機車,改以自行車、步行遊園,公共自行車系統預計年底即可完成進駐,盼還給澄清湖一個更清靜的遊憩與生態空間。此外,市府也將與經濟部、內政部簽署備忘錄,共同推廣再生水利用,並透過「高雄地區多元水資源方案檢討及推動策略」一案,探討開發多元用水的策略,珍惜水資源。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88行館 高雄華后飯店 高雄國眾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