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內容】
第一天:出發→台八線→後池堰欣賞風光(9公里處,馬鞍發電廠旁)→松鶴部落(享用美味鱘龍魚午餐)→谷關→至溫泉飯店內泡湯、享受SPA→推薦住宿谷關明高溫泉會館谷關溫泉飯店

第二天: 谷關風情賞遊→谷關吊橋→→古靈寺月老→捎來步道健行→捎來吊橋→溫泉文化館→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賦歸。

【行程特色】

  谷關唯一對外聯絡橋樑「篤銘橋」在99年9月啟用後,當地居民與泡湯業者已漸漸恢復往日生機,因此秋冬時節,很適合安排一趟谷關溫泉生態之旅,可結合台八線上的旅遊景點生態資源,是台中旅遊的最佳去處之一。

  台八線上除了有谷關溫泉外,沿線上還有幾處景點可稍做停留。來到9k處有一間云饌庭園餐廳,進去消費100元就可欣賞水天一色的「後池堰」風光,後池堰即為馬鞍發電廠蓄水池,水池作為水力發電之用,也具有灌溉的用途,因為面積廣達27公頃,宛若小型湖泊,景色相當秀麗。而台中市和平區也逐漸發展出自己的生態旅遊特色,在松鶴部落這裡有鱘龍魚養殖場,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在享用美食之後可以到觀魚步道走走,欣賞各式魚池。

  谷關的溫泉會館也提供有多元化的泡湯服務,不管裸湯、大眾池、湯屋及住房都有一定的水準。除了泡湯,谷關的特色景點,像是谷關吊橋、捎來吊橋、姻緣豬、古靈寺月老、五葉松…等都廣受遊客的喜愛,想要享受美食、溫泉與美景的多重樂趣,安排谷關溫泉養生之旅將會是不錯的選擇。其次,八仙山森林遊樂區也是谷關的特色之一,每當油桐花季,花瓣如雨盛開,一片雪白的景色非常詩情畫意。園內有三條森林步道,遊客沿任何一條步道皆可下溪戲水、賞鳥、觀察植物,這裡的景觀原始典雅、氣候清爽宜人,再加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讓八仙山成為台八線上的一塊綠色寶地,也是遊客來到谷關溫泉外的最佳賞遊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