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年一度的「Zoolloween」萬聖節活動在十月份開跑,教育中心的《動物驚魂屋》率先揭開一系列活動的序幕。大貓熊族群瀕絕的秘密就在其中。歡迎大小朋友牽著手一起來體驗驚悚、懸疑的動物驚魂屋。保育與復育野生動物,就從了解牠們減少的原因開始。讓我們一起了解大貓熊族群與許多野生動物生存的危機,協助大貓熊等物種一起度過生存難關。


  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成長順利的「圓仔」已90天大,體重超過5000公克,而他的父母團團、圓圓來自於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分布在四川、陜西及甘肅一帶箭竹林的大貓熊,正面臨是棲息環境的喪失和碎片化最大的挑戰。大家都知道大貓熊有3難(求偶難、繁殖難、育幼難);因為人為的開發,造成大貓熊棲地的零碎化,也讓大貓熊的基因交流受到限制。大陸進行野外大貓熊保育多年,除了陸續劃設50多處保護區、禁止民眾開墾外,也開始在保護區間設置生態廊道,大貓熊的野外數量開始上升,目前約有1600隻。


  您的一個小動作,就是大貓熊與所有瀕危野生動物復育成功契機的開始。從9月24日起至11月3日止,《動物驚魂屋》除了展出動物生存遭受的威脅外,也同時呈現臺北市立動物園對動物保育所進行的努力,希望民眾在體驗動物無法訴說的痛苦後,也能反思如何在生活中為動物及其生存的環境盡一份心力,即使是少拿一個塑膠袋的小動作,也能減少環境的污染。

(照片/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官邸飯店  凱統大飯店  馥華商旅南港館   凡登東棧商務旅店  皇家飯店  謙商旅-東門館 
台北馥華商旅松江館  中和景安精品旅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