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基漁港‧位於北海岸富貴角風景線上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成為台灣最重要的資源,除了天成的自然美景與海岸景觀外,伴隨而來的各種海鮮、海產更是豐富。位於北海岸富貴角風景線上的富基漁港以從事近海漁業為主,新鮮、便宜的當令海鮮深受饕客們的歡迎,加上周遭美麗的海岸線與著名的石門區觀光景點,例如富貴角燈塔、老梅公園、麟山鼻白沙灣海水浴場、十八王公廟、石門洞等,因此在假日時總是湧入大批人潮,成為台北旅遊的遊客們尋訪北海岸的必到之處。

  早在發展漁業觀光之前,富基漁港僅是個小漁村,僅可供小型船筏停靠;後來經過新北市政府撥款擴建之後,可供中小型船筏停泊,未來等碼頭、道路等整體建設實施完成後,將成為北部海岸近海漁船的作業基地。

品嚐美味海鮮的天堂‧富基漁港

  來過富基漁港的人,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幾乎都是魚市場裡各種新鮮活跳的海產,還有碼頭四周的海鮮餐廳,這裡的魚貨種類非常多樣,有石斑、九孔、紅蟳、章魚、龍蝦、大蚌、香魚、鳳螺、龍蝦等,而以花蟹最為馳名。1995年金山區漁會在此成立了「富基魚貨直銷中心」,也就是觀光魚市場,並規劃各式攤位,提供漁民就近販售新鮮魚貨給觀光客,由於海產漁獲新鮮肥美,吸引了大批饕客前往購買,讓這兒成為名副其實的海鮮天堂!

  富基漁港海鮮街上另有數十餘家的海鮮餐廳,如果要品嚐新鮮、現做的料理,遊客可以挑選當季或是自己喜歡的海產,交由代客料理海產餐廳代為烹煮,無論是做清蒸、生魚片、燒烤或快炒,都可以馬上品嚐到各種海產所呈現的鮮美滋味。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集賢商旅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淡水成旅晶贊飯店 中和全家商務旅店 中和景安精品旅館 五股貝多芬花園汽車旅館 林口優館精品休閒旅館 新店新加州景觀旅館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