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內容】
出發→國道六號→埔里中台禪寺或凌雲山寺參拜→午餐(埔里美食小吃饗宴)→廣興紙寮或造紙龍手創館→桃米生態村/紙教堂→賦歸(埔里住宿一晚也可)

【行程特色】

  旅遊其實最怕淪為走馬看花,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時間,現在就介紹如何到埔里來一趟休閒旅遊式的深度玩法,讓您滿意又滿足,帶著快樂的南投旅遊記憶回家。

  一大早來到埔里,就先讓自己沈澱一下吧!走一趟中台禪寺,心中無雜念、心存感恩之心,這樣的旅遊行程開端,獨具意義。其實,除了中台禪寺,還有風光明媚、可以俯瞰埔里鎮景的凌雲山寺、還有香火鼎盛、位於南興街的媽祖廟與孔廟等等,都可以趁著來埔里的時候參拜,體驗屬於埔里的多元宗教文化。

  沈澱心靈之後,已接近午餐時刻,準備品嚐埔里美食小吃吧!埔里鎮最有名的小吃莫過於米粉、肉圓、春捲、臭豆腐、紹興香腸等等,西安路上就有好吃的春捲、臭豆腐、小麵攤與小籠包,小小一條街可說是埔里人最常聚集的地方;還有一定要品嚐的有「振松記米粉」(位於埔里酒廠旁,已有60幾年歷史,以傳統手工製作的米粉,香Q彈牙;吃起來不油不膩、入口即化的「阿鴻爌肉飯」、埔里農會旁的「阿菊肉圓」、仁愛圓環附近的「山雞肉飯」(位於熱鬧的中正路上)、仁愛公園旁60年歷史傳統口味老店的「胡國雄古早麵」,這些可說是老饕必到之處,不去可惜!

  下午,就去玩觀光工廠吧及主題園區!埔里因為具有深厚的產業與歷史文化,因此相關的園區因此孕育而生,例如「廣興紙寮」及「造紙龍手創館」兩座觀光工廠都是以「紙」做為主題,遊客可以參觀製紙過程、DIY、購買伴手禮等等;除了觀光工廠之外,還有龍南漆器、木生博物館、牛耳石雕公園等等,也都相當值得一遊。

  傍晚時刻位於桃米生態村紙教堂有著令人著迷的夕陽美景,桃米這幾年來發展得相當完善,旅遊導覽系統、埔里住宿資源、生態維護等,逐漸成為埔里的特色,遊客可以選擇住在桃米的民宿,結合民宿主人提供的夜間導覽活動,去夜訪這裡的「主人」青蛙一族,還有四、五月的螢火蟲,七、八月的鍬形蟲,會讓孩子發現最單純的魅力與感動。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