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國道五號雪山隧道→下礁溪交流道→礁溪五峰旗賞瀑布美景→跑馬古道(淡蘭古道支線之一)→湯圍溝公園礁溪住宿(晚餐、泡湯

第二天:享用早餐→林美石磐步道森林浴→金車生態蘭花園(不收門票)→購買礁溪伴手禮→賦歸

【行程特色】

  隨著雪山隧道的開通,前往宜蘭旅遊更加省時,尤其是鼎鼎大名的溫泉鄉─礁溪溫泉,更是成為北台灣朋友的泡湯首選之地,若是平日從台北開車出發不到40分鐘就可抵達宜蘭縣礁溪鄉。

  對於坐慣辦公桌的人,挑個戶外風景區走走,讓自己通體舒暢一下,五峰旗瀑布或是位於附近的跑馬古道都是不錯的選擇。回到了礁溪市區,可去湯圍溝公園逛逛,重新整治的湯圍溝公園增建了湯圍風呂(為大眾裸湯浴池),由檜木所打造的湯屋相當地古色古香,每人只要花80元就能享受湯質純淨、舒適的溫泉;另外公園還提供免費的戶外泡腳池。如果不想泡湯,可漫步於景觀步道,或於入口處的咖啡吧點杯咖啡和手工餅乾吃吃。
 

  對礁溪當地居民來說,溫泉除了可以泡湯之外,更可以拿來發展溫泉蔬菜、溫泉礦水、溫泉養殖等多種不同產業,有名的溫泉空心菜、溫泉鱉等都是礁溪特有的農漁產,值得品嚐一番;另外人氣伴手禮包括宜蘭滷之鄉的各式冰釀滷味、溫泉蛋、雞翅、鴨翅、鴨賞,李傳仁的手工麻糬,奕順軒的厚片牛舌餅以及諾貝爾奶凍捲囉。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礁溪紘冠飯店礁溪鴻月莊溫泉客棧礁溪山泉大飯店羅東山水商務飯店羅東天裕大飯店羅東晶樺商務飯店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富翔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