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歡慶彰化建縣290年暨彰化縣歷史建築西螺大橋(位彰化縣與雲林縣交界處)通車60週年,縣府特於10月12日、13日以「彰螺喜事」為主題在西螺大橋舉辦慶祝活動,歡慶西螺大橋通車60週年。

  西螺大橋自民國26年10月動工興建,歷經日治、第二次世界大戰等15年的修築歲月,民國42年1月28日正式通車,迄今已是第60個年頭,大橋全長1,939公尺,譽有「遠東第一長虹」美稱,是當時重要交通樞紐。為紀念暨保存其在歷史中的定位,縣府於94年1月27日將之登錄為「彰化縣歷史建築」,以感念建橋人員之辛勞及彰顯大橋所具之時代意義。今年適逢彰化建縣290年暨西螺大橋通車60週年,以「彰螺喜事」為主題,在西螺大橋上舉辦各項藝文活動,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來幫大橋過生日。  

 10月12日(週六)晚會更特別邀請到彰化之星陳雷與翁立友,美聲天后丁噹來到彰化西螺大橋獻聲演出。10月13日(週日)從下午一點到六點,更安排有許多精彩的傳統藝術表演,現場還有熱鬧非凡的街頭藝人與來自各地的特色美食邀民眾共享,千萬不要錯過。

  本次活動也推出通車60週年慶創意T恤和通車紀念手札要送給民眾,民眾只要於活動時間(10月12日10:00-20:30至10月13日10:00-18:00)至彰化西螺大橋活動現場服務台領取闖關集「彰」卡,並完成5個關卡即可兌換紀念贈品一份,每日限量一千份,10月12日兌換贈品為通車60週年慶創意T恤,10月13日兌換贈品為通車紀念手札。另針對現場民眾還特別設置臉書打卡專區,民眾只要將與西螺大橋合影的照片上傳粉絲專業「彰螺喜事」(點讚即可加入粉絲團),就可現場獲得通車60週年慶明信片一組,限量一千組。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邀請好友、家人踴躍參加。〈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桂冠汽車旅館   蜜雪兒SPA休閒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