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的年度盛事左營萬年季,今(2013)年將於10月12日登場,邁向第13年的萬年季,除了往年的重頭戲迓火獅、攻炮城外,今年更特別設計直徑100公分的最大火獅餅,民眾可在萬年季活動期間,火獅駐點的廟宇,報名參加擲筊最大火獅餅比賽,屆時由擲得最多聖杯者為冠軍,可獲得最大火獅餅和現金1萬元,象徵福氣滿滿、呷百二。

  而一連9天的活動中,每天都有不同型態的主題,同時,今年的鳳邑新舊雙城會鳳山區也特別製作了和火獅一樣大小的鳳凰,結合鳳山區廟宇,一起鳳舞迎獅,打造不同於以往的鳳邑新舊雙城會;另外,今年萬年季的許願廊道,擴大規劃五大許願區,民眾可向火獅許下心願,在火獅燒化的同時上達天聽,讓民眾人人心想事成。

  除了豐富精采的舞台節目外,今年亦設計美麗的燈火主題區與高雄美食環繞蓮池潭,包含萬年季入口的萬年燈海主題區,結合高雄路竹燈籠佈置,增添萬年蓮潭風光,以及小龜山創意燈海步道,盛大打造環萬年季環潭美食嘉年華,也聯合蓮池潭周邊廟宇,包含元帝廟、啟明堂、慈濟宮、舊城城隍廟、左營天公廟、鎮福廟、清水宮、天府宮、仙樹三山宮、豐榖宮等舉辦廟埕遊戲和戲曲,透過遊戲了解萬年火獅由來和廟宇的歷史脈絡,祈求神明護佑。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88行館 高雄華后飯店 高雄國眾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