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內容】
第一天:國道出發→奮起湖午餐→逛奮起湖老街→奮起湖步道森林浴→至民宿休息泡茶或進行活動→嘉義住宿

第二天:凌晨3點起床→大凍山看日出→大凍山步道森林浴→回民宿休息→午餐→鄒族文化園區欣賞表演→回程

【行程特色】

  阿里山向來是人潮聚集的旅遊景點,尤其以奮起湖和石棹(也有稱之為石桌)近年來更是廣受遊客喜愛,在森林小火車(目前已停駛)和鐵路便當的帶動下,奮起湖成為阿里山最重要的中繼站,在這裡不但可以吃到美食,更可以仔細走踏老街小鎮,獲得尋古的樂趣。

   對奮起湖的印象,大多是從小火車開始,但對奮起湖的深刻記憶,卻是老街裡的歲月痕跡和濃濃的人情味,不到五百公尺的巷道中,明顯感覺到百年來的歲月痕跡,包括房舍、商品還 有那屬於在地的濃厚人情。店家販賣各種不同的特產,像是鐵路便當、高山皮蛋、車餅、愛玉冰等,都是不能錯過的美食喔!奮起湖大飯店所提供的鋁製便當盒,裝著美味的雞腿滷蛋,超有 FU的;繼續沿著老街走到底,記得點一杯愛山屋愛玉冰來吃吃,滑嫩酸甜的冰涼滋味教人還想再來一杯。吃飽喝足,可以到「杉林步道」享受一下森林浴,或者散步至奮起湖派出所隔壁的 「奮起湖文史陳列室」參觀,這裡有不少四、五十年代的古老照片,最後再去探訪創意無限的「奮起湖風鈴走廊」,在這裡拍下美美的照片。

   而鄰近不到5分鐘車程的石桌地區則是發展成一個特色的民宿村,提供遊客各種不同風格又充滿溫馨親切的嘉義住宿空間;另外石桌也是有名的阿里山高山茶的重要產地,來到石桌除了可以解決住的問題,更別忘了和主人泡壺好茶品嚐一下高山茶的滋味,喜歡的話還可以帶一些回家當高級的伴手禮呢!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