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安平古堡→開台天后宮→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延平街(安平老街)附近用餐

下午:蚵灰窯文化館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東興洋行喝咖啡→夕遊出張所 / 觀夕平台→賦歸

【行程特色】

  台南安平歷經荷蘭、明鄭、滿清,及日治各時期,擁有許多著名的古蹟,使它成為台南旅遊必訪之地。建議騎腳踏車遊安平,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只要一台小摺,也可以玩的很盡興。

  首先當然不能忘記國家一級古蹟安平古堡,由古磚堆砌的安平古堡已有300多年的歷史。而位於安平古堡旁的開台天后宮,主祀天上聖母,香火非常鼎盛,是安平地區人民的重要信仰。之後從安平路往安平港方向騎去,沿著運河路過安億橋,來到了林默娘公園。和水岸連成一線的林默娘公園,不僅是安平地區的新地標,也是台南市民平日休閒的去處。接著來到億載金城,護城河、安平大砲台座落其中,在當時守護地方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免受外敵入侵。

  逛完這些古蹟也到了中午時刻。肚子餓了,不妨騎回安平老街覓食去。蚵仔煎、蝦捲、炸餛飩、豆花、蝦餅、椪餅、鼎邊銼、紅豆餅,這些都是安平相當熱門的台南美食小吃。

  吃飽喝足稍微休憩一下,來到不遠的安平蚵灰窯文化館,看看早期台灣漢人是怎麼用蚵灰、糖水和糯米汁蓋房子。騎上民權路與安北路口的堤頂道路,飽覽鹽水溪的美麗風光。離開車道,騎到安平樹屋德記洋行,看看老榕樹和屋舍的共生,見證大自然的生命力。再到鄰近的東興洋行喝咖啡、品嚐小點心,您會情不自禁愛上這兒的異國風情。最後來到觀夕平台或者充滿日式風味的夕遊出張所看落日夕照,可是許多情侶和朋友相約的浪漫之地。 其實您只要放慢腳步,以單車代替汽機車暢遊安平,您就會找出自己獨特的台南旅遊經驗以及發現安平的好。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商務會館  F商旅台南館 大立大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台南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