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清境火把節」於2013年10月25日(五)火熱登場,今年度由退輔會清境農場南投縣政府與仁愛鄉公所共同主辦,除了25日火把節晚會的重軸戲之外,26日上午清境農場也將推出「眷戀清境」活動,歡迎所有民眾踴躍參與。

  火把節是源自於大陸西南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1960年代,隨著滇緬邊區義胞落足清境而流傳到臺灣的「清境火把節」,則以「薪火相傳」為主要意涵;除了由居民高舉火把、照天祈年、除穢求吉,象徵部落團結齊心之外,同時希望延續異域孤軍堅苦奮鬥的精神,並結合仁愛鄉原住民與合歡山新移民文化,在清境霧上桃源中,共創和諧與美好的臺灣新故鄉。

  10月25日(星期五)晚間七點起在清境國小登場的清境火把節晚會,承襲以往的清境擺夷舞蹈表演、火把迎賓、雲南水煙筒比賽、葫蘆絲演奏、賽德克原住民舞蹈、清境趕街、大地燒烤等,活動精彩可期!

  此外,26日(星期六)上午十點,清境農場在觀山牧區推出「眷戀清境」活動,包括小牛餵食體驗、闖關遊戲等。晚間六點半在統一超商清境商場還有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的「星光電影院」,將播出強檔國片「逆光飛翔」,歡迎所有民眾一起來體驗這場充滿多元族群、文化交融的年度盛會。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清境西雅圖山莊 清境事外桃源渡假山莊 清境永賀會館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清境富嘉福爾摩莎山莊 清境日初雲來渡假莊園 清境雲海景觀渡假山莊 清境豐田渡假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