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land  

台北車站出發→搭乘區間車到新北市瑞芳站,再由瑞芳購買「平溪線一日週遊券」→暢遊平溪線,如:侯硐貓村、十分瀑布、平溪、菁桐→返家/或於台北住宿

【行程特色】
想要來一趟平溪線的火車之旅嗎?目前鐵路局推出以瑞芳為起點的「平溪線一日週遊券」,瑞芳至菁桐之間各站可自由上下車,不限搭乘次數。從台北車站出發者,可先搭乘台鐵區間車到瑞芳(49元),再由瑞芳購買平溪線一日券(52元),就可以暢遊平溪線的熱門景點,如:十分瀑布、平溪、菁桐,回程時再安排到侯硐貓村去看看可愛慵懶的貓咪唷。

平溪支線於1992年被台鐵選定為「觀光鐵道路線」,從三貂嶺至菁桐全長約13公里,停靠站有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這六站,沿途經過渾然天成的山間水畔、高懸的鐵橋、漆黑的隧道,及淳樸的民宅,而當時的煤礦遺址,反而成為今日獨特的煤鄉風情。

景點介紹:
十分車站:鐵軌旁就是十分老街,順著老街走到盡頭後,繼續步行大約30分鐘可到達十分大瀑布,進入園區是要購票的(70元),雖然路途真的有些遙遠,不過就當作健身吧。

平溪車站:是平溪線鐵道的中點,也是線上最大的車站,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可欣賞到基隆河的悠悠水景。老街兩旁的雜貨店幾乎都有販賣至作好的天燈讓民眾施放,是相當具有懷舊風格的街道。

菁桐車站:為平溪線的終點站,至今依然留下不少的採礦遺蹟,譬如堆煤場、運煤台車道、日式員工宿舍等,因此遊訪菁桐,最好用雙腳步行的方式仔細品味這個煤礦小鎮,看看不同的日式建築。

圖片出處 / walkerland

編輯 : 廖煥庭    潤稿 : 余錫堅

飯店產業升級,求新求變,詳見 飯店物聯網

專文 : 飯店無線網路升級,提昇對旅客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飯店 物聯網 旅遊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